第20届“思辩杯”新生辩论赛决赛精彩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1浏览次数:0

思辩有道,潜力无限。11月21日晚6点半第20届“思辩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启航学术报告厅如期进行,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来自人文学院和国际合作学院,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校团委副书记李荣生、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陈大龙、水声学院团委书记芦雪松、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刘畔、人文学院学生会秘书长金璐璐、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孙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第二十届新生辩论赛裁判长思政部蔡文学,校辩论队指导教师周莹,思政部胡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赵岩,校辩论队优秀辩手李凌尧。

 

    为了庆祝新生辩论赛20周年,周莹老师为新生辩论赛20周年致辞,现场还放映了20年视频回顾,过往辩论经典镜头缓缓呈现在观众眼前,引人共鸣。本次决赛辩题为:常立志还是立长志更有助于大学生成才?两队就此辩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激烈探讨。双方辩手在有序状态下进行充分地观点论述和要点总结,你争我夺,唇枪舌剑,现场气氛在激烈的辩论下频频达到巅峰,掌声迭起。评委离席商议后,蔡文学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最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夺冠,反方三辩徐美莹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本次比赛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新生辩论赛的顺利结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离不开各辩手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同时,成功激发我校广大学子的思辩潜力并提高自我发展的空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