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校长杯”辩论赛小组赛第二轮预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2浏览次数:0

比赛时间:2013420900——10:0010:00——11:00

11:00——12:0012:00——13:00

比赛地点:启航活动中心 长江厅、黄海厅、北海厅、渤海厅

比赛辩题:

   上半区:正方:微信应该收费   

           反方:微信不应该收费

   辩题背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拥有3亿用户的微信业务,将有可能从免费变为收费。最近,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微信有收费可能”的言辞一出,在市场上激起千层浪,有关收费是否合理、应该向谁收费、微信开发商腾讯动了电信运营商奶酪等说法甚嚣尘上。专家指出,在互连网逐渐占据主流地位背景下,中国电信运营商不要有打压对手或盘剥消费者的想法,应面对挑战做出业务调整,积极开拓创新,打开新的盈利空间。那么,你认为微信是否该收费?

   下半区:正方:我国应该全面实行音乐下载付费   

           反方:我国不应该全面实行音乐下载付费

   辩题背景:音乐下载是近年来网络发达所带来的一种必然趋势,国内音乐下载免费固然给公众和网民提供了莫大的实惠和方便,但是,音乐版权必须要受到保护。这不仅仅是文明社会、法治社会建设的需要,也是保护我国音乐行业利益的需要。虽然我们可以责怪当下我国音乐的发展情况并不好,音乐的质量参差不齐,但是,也有评论称只要是作品,就应该受到保护。那么,我国是否应该全面实行音乐下载付费呢?

   希望晋级32强的每支队伍赛出水平,赛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