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代表队亮相哈工程第四届“启航杯”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5浏览次数:348

12月1日上午8点30分在启航阳光大厅,学院辅导员李阳和团委副书记兼学院科协主席李佳欢率领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及竞赛开幕式。

 

本次我院的启航杯与往年相比有很多创新的地方,给参赛同学提供了许多选择的机会。题目难度适当且增加了趣味性以及实际应用性。题目分别为:密写信,水果电池,自制护肤品等。这些课题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大家的课外知识,受到了广大同学的喜爱。

 

比赛中途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魏潾教授,,校长刘志刚教授先后参观了材化学院作品展区。参观过程中作者们把自己的作品热情的对两位教授做出了介绍,而且两位教授都对材化学院的作品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且对一些作品做出了评价及指导。

 

 “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及竞赛的开展调动了同学们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增强了自我动手的能力和将学习与生活中的经验转化为科创成果的意识。使同学们更了解科创,更爱科创,也为以后自己的科技创新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