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举办第545期学子论坛-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373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大一新生总结上学期经验,确立新学期目标与方向,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增添学习动力,3月21日晚7时整,材化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11号楼0134教室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暨第545期学子论坛。本次交流会由李嘉琦主持,主讲人材化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周文哲副部,王九天副部。材化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全体成员,材化学院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晚7时整,交流会准时开始。主持人李嘉琦简短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举办目的与主讲人,之后由王九天副部进行主讲。他与同学们关于寒假进行了亲切交流,然后对上学期作出总结,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不足与需要改进之处。在新的学期里,王九天副部首要强调的是态度问题,应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学习,夯实基础。他还强调记笔记的重要性,“笔记是自我总结,也是面对考试的利器。”与王九天副部不同,周文哲副部的语言更加诙谐幽默,更有亲和力。他阐述了学习目的的重要性,告诫我们要在学习与工作中树立正确的目的,使其对自己更有意义。他还说:“思考不息,生命不止。”生命在于思考,有思考的人生才有高度。在学习上,周文哲副部建议我们要高效学习,将知识建立成网络,才能在更短的时间做更多的事。交流会尾声,同学们向两位副部提问,两位副部耐心细致地解答。

     晚8时15分,本次新老生交流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周文哲与王九天两位副部从自身出发,真挚恳切地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帮助大家更好地面对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