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届缤纷泡泡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374

       3月21日上午9时,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在11号楼131和141大教室举办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届缤纷泡泡大赛。本次比赛主题为“探索泡泡的奥秘,在泡泡中看世界”,共有200余人参与,由材化学院科协负责本次比赛的材料准备、比赛评定以及最终的成绩公布。

 

       经过5个年头的经验累积,此次“缤纷泡泡”设计竞赛决定设四个比赛项目,分别为“超级泡泡”、“神奇泡泡”、“彩虹泡泡”和“精准泡泡”,参赛小组可选择比赛项目中的一项或多项进行比赛。这四个项目考验选手在吹泡泡的时候对泡泡的控制能力,更主要的是考验选手们在自己配置泡泡溶液时对比例的掌控能力。

 

      整个大赛进行中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配制溶液的过程中,时不时地就能在教室中看到漫天飞舞的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这些泡泡显得五彩缤纷,在经历了一次次的尝试后,逐渐有人配出了自己满意的泡泡水。在“精准泡泡”这一项上,同学们似乎有着更大的热情。同学们拿出自己作为工科学生的精准和严谨朝着25厘米终极目标努力。在其他三个比赛项目上也有各种“牛人,吹出了一个个我们平常难以想象规格的泡泡。比赛在同学们的惊呼声中宣告结束。

 

    本次泡泡大赛让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同学们参与校园科技活动的积极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对化学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