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校长杯辩论赛开幕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5浏览次数:0

4月9日晚六点半钟,第五届校长杯辩论赛宣讲会暨抽签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展开。宣讲会的开始预示着我们即将迎接思辨狂潮的洗礼。台下的观众大多是来自各个院系的辩论爱好者们,大家齐聚一堂享受一场辩论的盛宴。

 

精彩绝伦的回顾视频给我们呈现了历届辩论赛的辉煌历史,同时还引出了本届辩论赛的全新的赛制以及将会采取新媒体跟踪报道全程比赛。来自十六个院系的六十四支队伍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不由期待这一届校长杯辩论赛的召开,将给我们带来多少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比赛。

 

本次大赛的比赛细则由校学生会主席崔鹏公布。本届大赛推陈出新,将采用跨院系的复活踢馆赛,这一新颖的赛制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好奇,也希望这种强强组合的搭配会使得本次辩论赛的竞争更加激烈。随后辩论赛裁判长周莹老师与校辩论队队长李世一强调赛场纪律,并对本次辩论赛的选手们提出了期待和要求。由李世一带领的辩论队队员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引人入胜的表演赛。辩题根据我们的择友标准进行讨论,对交朋友是否应该门当户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正反双方的辩手们不仅通力合作,稳扎稳打维护本方立场,也能在对方的论述中寻找到逻辑的漏洞,独挡一面,凌厉进攻。在自由辩论环节更是丝毫不肯示弱,把握分分秒秒。他们用这场比赛给我们示范了赛制的具体流程,也给我们呈现了辩论坚持不懈、仔细谨慎的精神。

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称校长杯的辩论赛向来是我校一大盛事,我们需要不断地突破和改变,使得辩论在我们学校得到广泛推广,也使得更多同学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辩论,去参与到辩论赛当中去。他期待所有辩手在这场比赛中有所超越有所提高,比赛的时间即使紧张,也需要认真做好准备。

 

    活动的最后举行了抽签仪式,并公布了第一轮小组赛的题目。我们衷心祝愿所有参与的辩手们能在其中锻炼自己的辩论技巧,积累宝贵的经验,面对未知的挑战,勇敢前行,取得理想的成绩。最后预祝本次校长杯辩论赛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