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1

2016424日上午9时整,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准时开始。

 

此次会议共有十六项议程:

一、宣布大会开幕

二、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三、介绍与会领导和来宾。

四、宣读中华全国学联贺信。

五、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讲话。

六、校团委致贺词。

七、校领导讲话。

八、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九、审议、通过委员选举办法。

十、选举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十一、崔鹏同学代表学生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十二、审议、通过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十三、审议、通过学生会章程。

十四、总监票人公布选举情况。

十五、大会执行主席宣布选举结果。

十六、宣布大会闭幕。

 

首先,大会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开场主持人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发来大会贺词,希望学生代表大会能够充分发挥学生工作职责,努力开展好学生工作。

 

紧接着,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马冰强调学生代表应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精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学生工作之间的经验交流,讨论和探索。

其次,史波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希望。第一、学生代表应勇于担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第二、学生代表要明确责任,做到权利和义务想结合,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第三、学生代表应团结一致,努力为成为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强调大会是民主形式的重要体现。希望学生代表们继续继承并发扬“哈军工”精神,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最后,崔鹏代表学生委员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以往的工作,强调了传承和创新,并提出要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学生品牌,优化服务,完善机制,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努力创新,开拓新思路,为学生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在会议尾声,学生代表通过了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通过学生会章程的决议。总监票人公布了选举情况并由大会执行主席崔鹏宣布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至此,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