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辩思哲 博论述道: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6辩论队宣讲会-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0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刘茗报道)9月11日下午2时30分,由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举办的“思辩杯”新生辩论赛宣讲暨辩论表演赛于11号楼122教室进行。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部分成员参加,辩论队队长廖宇程担任主讲人,2016级部分新生到场参加。

       本次宣讲旨在帮助新生深入了解辩论及其内容,体会辩论风采及其精神,同时,通过辩论表演赛激发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和热情,鼓励有意者积极加入并尝试,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丰富自我的平台。

       本次宣讲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八位辩论队队员以“喜欢自己的好友要不要表白”为题进行一场开场表演赛,辩论双方于激烈的唇枪舌战中将本方观点娓娓道来,逻辑清晰,说理透彻,充分展现其敏捷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赛后,杨雪峥就比赛过程进行简要点评。接着,廖宇程通过PPT介绍辩论队往年成绩及其全体成员,并对辩论赛的比赛精神及规则进行简要说明。他表示参加辩论赛并不会与其他学生组织产生任何冲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勇敢尝试。

       据悉,新生辩论赛院内选拔赛将于近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