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学生会发〔2017〕3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1

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学生会工作

评比表彰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的自身建设,调动各院系学生会及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会工作的新道路,使各级学生会在组织建设、思想教育、维权服务、舆论宣传、校园文化等方面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更好地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树立正面典型,激励全校学生会成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打造“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做出更大贡献,经校团委、校学生会研究决定,特开展2016—2017年度学生会工作评比表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比内容

(一)“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会标兵”;

(二)“优秀学生会干部”;

(三)“思想引领工作优秀奖”、“学术工作优秀奖”、“权益工作优秀奖”、“文体工作优秀奖”。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会标兵”评选条件

1.组织建设健全完善。机构设置合理健全,部门职能及工作内容完善;换届程序合理规范,公平、公正、公开;制度健全完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认真组织干部培训,财务、物资、档案管理规范;学生会成员学习成绩良好。

2.常规工作开展优秀。工作交流积极主动,积极与各级学生会组织交流工作,认真规划总结各阶段工作情况;积极组织早操晨读、寝室卫生检查、公共区域检查等监督工作,校级各项检查成绩优秀;积极在院系内自主进行并配合校学生会开展维权服务工作。

3.校园活动打造精良。积极提交校级活动申请备案,认真举办校级品牌活动;积极报送参赛队伍或个人参加校级品牌活动;积极打造院系特色活动,促进院系学生专业提升和素质拓展;积极开展学子论坛、学习指导讲座等学习交流类活动。

4.舆论宣传全面深刻。积极融合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把握传统宣传手段,开拓新媒体宣传平台;积极报道学生会各项工作,拓宽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优秀学生会干部”评选条件

1.思想成熟,政治素质较高。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品德高尚。

2.学习成绩良好。2016年秋季学期平均学习成绩排名原则上在专业前50%,且不低于75分。

3.工作经历丰富。具有至少1年的学生会工作经历。

4.工作业绩突出。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负责工作部分工作完成效果优秀。

5.具有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学生会各项服务类工作,积极奉献力量帮助其他同学,乐于助人,勤于奉献。

6.无任何违纪处分。

(三)“思想引领工作优秀奖”、“学术工作优秀奖”、“权益工作优秀奖”、“文体工作优秀奖”评选条件

1.专项工作开展成功,具有参考价值。专项工作具有成功的工作成果、丰厚的工作经验以及完善的工作模式,值得被借鉴和认真学习。

2.专项工作大胆创新,具有院系特色。突破传统工作思维,大胆创新、认真策划,围绕院系特色开展专项工作。

3.专项工作力争精品,具有传承意义。积极总结工作经验,认真反思工作问题,全力打造精品专项工作。

三、相关要求

(一)申报“优秀学生会”要求

申报“优秀学生会”的院系学生会须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院系学生会工作评价指标体系》中的测评内容,认真总结、撰写并及时上交自查材料。年度学生会工作考评结果将作为“优秀学生会”的评比依据;评分成绩排名前6的院系学生会有资格申报“优秀学生会标兵”。申报“优秀学生会标兵”需进行汇报答辩(准备20分钟汇报PPT)。“优秀学生会标兵”按照总成绩最终排名确定,总成绩由评分成绩和答辩成绩组成,评分成绩占70%,答辩成绩占30%。

(二)申报“优秀学生会干部”要求

申报“优秀学生会干部”的学生会干部须认真填写、及时上交《优秀学生会干部申报表》(附件1),其评选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结合学生会内部评议和年度工作述职进行;“优秀学生会干部”原则上每个院系推荐5人,由校学生会审核、确认、公示后确定最终人选。

(三)申报“思想引领工作优秀奖”、“学术工作优秀奖”、“权益工作优秀奖”、“文体工作优秀奖”要求

申报“思想引领工作优秀奖”、“学术工作优秀奖”、“权益工作优秀奖”、“文体工作优秀奖”四项专项工作荣誉的院系须认真撰写、整理并及时上交专项工作自查总结材料(1500字以内)。校学生会将组织公开答辩评定各专项工作先进集体获得团队。

四、其他说明

(一)校学生会将对上报材料进行抽查,如发现有不符合评选标准的情况,将相应减少该院系评优名额,退回所有评选材料重新组织评比,并进行通报批评。

(二)各院系学生会要高度重视此次评比工作,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宣传动员,严格按照各奖项的推荐名额进行评选推荐,认真填写并及时上交推荐表,所报材料要真实、准确、及时。

(三)各院系学生会汇总《优秀学生会干部申报表》,加盖公章后,按要求于2017年4月14日17:00前上报至校学生会办公室(启航活动中心356办公室)。评比材料电子版于2017年4月14日17:00前发至邮箱2404604306@qq.com(评比材料无需提交纸质版)。

(四)联系人:张思敏,电话:15645036925。

(五)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1.优秀学生会干部申报表

2.哈尔滨工程大学院系学生会工作评比自查表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2017年4月7日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办公室        2017年4月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