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学生会举办3·15消费权益知识讲座-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488

 

  2017年3月15日18:30,材化学院学生会举办3·15消费权益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生活部副部朵振宇主讲,大一所有寝室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朵振宇为大家介绍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及目的。接着朵振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际消费权益日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产生。中国消费者协会于1984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也是我国第一个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协会。

  之后,朵振宇就同学们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消费权益问题,为大家讲述了如何通过中国消费者协会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此外,朵振宇为大家播放新闻视频,包括食品黑作坊,借贷宝及海外代购等已经曝光的消费骗局,并通过这些时事新闻,引导大家要注重培养维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最后,朵振宇为本次讲座内容做了总结,同时呼吁同学们要对消费骗局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