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开展网站运营培训活动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76

428日晚,校学生会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开展学生会网站运营培训活动。校学生会新媒体部刘海岚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张永正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校学生会及各院系学生会新媒体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刘海岚向参加培训的同学介绍网站管理注意事项,并着重向他们讲解了在网站后台添加新闻的操作流程。同时,他借助例子向大家说明在今后网站管理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他指出,管理网站以及审核新闻虽然操作并不复杂,但是还是需要耐心细致。

张永正围绕如何撰写新闻进行讲解培训,他围绕新闻的概念、分类、写法、及注意事项这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同时,他借助例文例句向大家讲解写新闻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重点说明写新闻时逻辑和格式规范的重要性。他强调,写新闻有许多注意事项,不能因为马虎而出现一些本不该犯的错误。

本次活动旨在让各院系新媒体工作负责熟悉网站管理的各项操作以及掌握撰写新闻的基本要领增强其编写新闻的能力,帮助其掌握管理网站的方法,为今后校学生会网站内容的丰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