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学生会发〔2019〕3号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2

关于举办第八届“校长杯”辩论赛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会:

为提升我校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活跃校园思辨氛围,为爱好辩论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高水平辩论赛事平台,现决定举办第八届“校长杯”辩论赛。本届比赛由校学生会主办,校辩论队协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程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赛程安排

本届比赛包括小组赛、淘汰赛、踢馆赛、半决赛、决赛共5个阶段。

(一)小组赛阶段(4月6日至4月13日):将比赛队伍分成16个小组。通过小组循环赛筛选32支队伍晋级淘汰赛阶段。

(二)淘汰赛阶段(4月20日至5月5日):初赛32支队伍通过淘汰赛选出4支队伍晋级踢馆赛。

(三)踢馆赛阶段(5月12日):踢馆队伍与晋级踢馆赛的4支队伍进行比赛,胜者晋级半决赛。

(四)半决赛阶段(5月17日):半决赛4支队伍参赛,获胜的2支队伍晋级决赛。

(五)决赛暨颁奖典礼(5月27日):决赛2支队伍争夺冠亚军,最终积分最高的院系获得“校长杯”。

三、报名方式

(一)组队形式

1.自由组队:本届校长杯辩论赛不对院系队伍数量和人员构成进行限制,所有对辩论感兴趣的同学自由组队进行报名。

2.踢馆队伍:邀请之前淘汰队伍中的优秀选手组成踢馆

队伍,踢馆队伍自由组建,不能与被淘汰队伍人员相同。校学生会在踢馆报名队伍中挑选4支队伍,进入踢馆赛。

(二)报名途径

各参赛队自行将第八届“校长杯”辩论赛报名表(附件3)及队伍定妆照发送到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拓展部邮箱: heutzb@163.com,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25日18:00,报名结果统一公示。

四、奖项设置

(一)团体奖

“校长杯”辩论赛冠军奖1个:获得决赛第一名的辩论队伍,队伍奖励奖金1000元;

“校长杯”辩论赛亚军奖1个:获得决赛第二名的辩论队伍,队伍奖励奖金500元;

“校长杯”辩论赛季军奖2个:获得第三、四名的辩论队伍,队伍奖励金300元;

“校长杯”奖项1个:辩论赛累计积分最高的院系,辩论发展基金500元。

(二)个人奖

“最佳辩手”奖:由每场比赛评审团评出;

“全程最佳辩手”奖:由决赛评审团和决赛现场投票选出。

五、几点说明

1.本届“校长杯”的积分细则详见附件1。

2.本届比赛继续采用“三人赛制”(详见附件2),比赛要求每支参赛队伍上场3人,1-2名替补,各队队员之间不得进行替换及调换,如擅自替换上场人员,则取消相关队伍的比赛资格。

3.各参赛队伍在报名的同时要附上队伍定妆照。

4.联系人:高紫晴(校学生会拓展部部长)18945097827。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2019 年 3 月 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