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新生劳动体验活动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382

425日,自动化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于六公寓开展新生劳动体验活动,全体大一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大一同学融入大学生活,增强劳动责任意识。


本次活动以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展开。 自动化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内容是打扫公寓楼内的公共区域,比如走廊,吹风室,开水间,以及公共厕所。所有大一新生在六公寓楼下集合排队,以班级为单位,分好清洁工具,确保每一个人都有工具去打扫卫生。由班级生活委员分配每个人或几个人一些打扫的区域。在活动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很认真地擦阳台,扫楼梯,拖地,以及刷厕所。每一个公共区域都打扫了两三次,完全确保打扫干净,大一新生对待此次工作十分认真,最后,每个班级生活委员负责检查是否打扫到位,每个班级负责人收好工具,并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此次活动意在迎接新生的到来,提高学生劳动意识和集体生活观念,同时给同学们以熟悉大学生活的机会,并为今后工作生活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