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0

129日,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国”事件,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此次活动。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讲解人的带领下,依次参观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烈士展厅和伪满警察署展馆,听取烈士的生平事迹和伟大贡献。同学们瞻仰馆中陈列的东北抗日名将的用品,拜读烈士的家信,感受民族的苦难历史和峥嵘岁月,体会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统一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在伪满警察署遗址,同学们了解当年侵略者哈尔滨犯下的种种罪行和东北人民抗击侵略者的英勇事迹,感受东北人民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

本次参观旨在以纪念烈士为初心,以学习民族精神为目的,开展历史教育和人文教育,着重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有利于增进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情感,告诫同学们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