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工程学院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1

328日,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及学生会成员在通乡小学开展“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的曹霜蕾带队,韩鑫悦,曹嘉荣参加。

本次活动中,韩鑫悦,曹嘉荣两人分别向听课的同学们介绍了宇宙和船舶知识。韩鑫悦利用视频介绍了宇宙中太阳系的构成,以及地球附近的星球中的物质,跟同学们探讨了生命的起源,同学们纷纷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曹嘉荣以海洋生物,海洋发展,海洋生态多方面展开讲述,播放海洋生物记录片,介绍了多张多样的海洋生物,海洋科普完美进行。同时曹霜蕾向同学们播放了关于诚信的小视频,紧接着让同学们举例生活中诚信的例子,共同探讨诚信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宇宙和船舶潜器的相关知识,而且拓宽了他们在海洋及海洋生物方面的知识面,提高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并且了解了诚信的重要性,体现了船舶工程学院的船海特色和公益精神,在哈市严冬中为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知识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