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船舶讲解大赛决赛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460

515日,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拓展部于哈工程海洋文化馆举办了船舶讲解大赛决赛。本次比赛比赛主要面向船舶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同学,并邀请了船舶学院2016级导员王超,2018级导员刘永超,第三届船舶讲解大赛冠军张硕,海洋文化馆专职讲解员陈天宇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通过初赛的层层选拔,一共有12位同学脱引而出,进入了决赛。选手们根据赛前抽签,按次序对海洋文化馆内5个板块进行单独讲解。比赛现场同学们激情饱满,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精准到位的文字对十大名船进行了讲解。在讲解结束后,张硕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最终,20180110班的尧仕杰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成为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成功地体现了院系特色,发扬了船舶文化,加强了船院同学对船舶和海洋文化的认识,同时锻炼了同学的表达能力,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推动了三走的普及和进行,同时激发了船院学生对船海文化的兴趣,提高大家对专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