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思想大讲堂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0

12月27号下午1:00,在N101教室举办由我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的以改革开放与青年为主题的第三期思想大讲堂,演讲人是学生干部李子懿,主要面向我校大二学生,展现历史进程中的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奋斗形象。

本期讲堂中,李子懿向同学们讲解了共青团中央近日在中国青年报开设《改革开放路上的共青团》和《改革开放与青年》专栏,该栏目回顾了1978年以来,共青团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如何履行为党和国家引领凝聚青年的职责使命,梳理了40年来共青团在青年思想引领方面的品牌工作,从”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到学习张海迪,从培育“四有新人”到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到“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最后再到新时代各种新媒体文化产品,共青团始终走在青年思想引领的前沿,探索青年思想引领的方式。

在讲堂活动的最后,李子懿强调,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至此,中国梦的内涵进一步拓展,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升华。青年朋友们要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主题下加强自身培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无悔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