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工程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332

428日,船舶学院党委在船海楼315大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及锤炼品德修为;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奉献!


院党委副书记苏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要引导青年团员的“大历史观”,以史为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他们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同时,我们自身要努力成为青年团员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关心青年、服务青年、教育青年、引领青年,使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引领青年勇做时代前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范吉豪表示,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写照。那个年代的中国青年为了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当代青年应当继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李鑫禹表示,五四运动让青年学生走上了救亡图存的历史舞台,他们所展现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一百年前,中国青年振臂高呼,成为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先锋队。如今,中国青年又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击队与生力军,这是当代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本次会议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号召,增强学校师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加强对学校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领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努力拼搏,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