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开展第33届寝室文化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104

各院系学生会、各本科生寝室:

为引导我校学生凝练寝室文化、制定大学学习生活目标,树立优秀寝室榜样,共创温馨和谐寝室,加强学风建设,发扬我校文化特色,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2019年第33届寝室文化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原则上2019级本科生寝室全部参加,其他年级本科生寝室可自愿报名参加。

二、赛程安排

本届寝室文化大赛包括初赛、复赛、文化课堂、文化展、决赛暨颁奖仪式五个阶段。

(一)初赛阶段(9月16日至10月11日)

各院系进行寝室文化大赛宣传动员,开展院系初赛,寝室文化类型分为:学术工程、双创达人、船海特色、阳光运动、文艺清新根据院系评选结果,每类至少推荐1个寝室参加复赛。

(二)复赛阶段(10月14日至 10月20日)

由校学生会与院系学生会代表组成复赛评审团,进入各院系推荐的寝室内进行复查评分,各寝室须设一名文化讲解员负责讲解,原则上寝室全体成员参与展示。最终每类风格评选出5个寝室共25个寝室进入文化课堂、寝室文化展、决赛阶段。

(三)文化课堂(10月21日至10月23日)

进入决赛的25个寝室按文化类型分班,以班级为单位,在文化讲师指导下初步展示寝室文化凝练、目标规划成果,开展文化交流。由讲师分享目标规划、寝风建设的经验,并由讲师和校学生会权益部成员对各寝室进行点评指导。

(四)寝室文化展(10月23日至10月27日)

进入决赛的25个寝室在校学生会的引导下制作展板等能够体现寝室文化凝练成果的展品,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进行展出。

(五)决赛暨颁奖仪式(10月26日)

由校学生会与各院系代表组成决赛评审团,参观寝室文化展,各参赛寝室以文化演讲为主,通过多样的展示方法阐述凝练的寝室文化、寝室发展规划、大学生涯规划等,决赛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评审。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 5名、二等奖 20名、三等奖 30名、“我最向往的寝室”投票奖5名。

四、相关说明

(一)院系学生会权益部应对所有院系内参赛寝室发放参赛须知、评分细则(详见附件),每寝室一份。

(二)各院系推荐晋级复赛的寝室中,男女寝室组成需恰当协调,建议男寝:女寝≤3:1,(注:各院系可依照情况适当调整)。

(三)各院系学生会各寝室导航员应帮助参赛寝室凝练寝室文化、制定规划目标;各院系学生会应认真依照评分细则(详见附件 2)对参赛寝室进行检查评分,校学生会将对各院系初赛评选工作进行监督考核,考核结果计入本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评比。

(四)请各院系于10月11日前完成初赛,并于 10月11日18:00前将本院系推荐晋级复赛寝室名单及寝室相关信息(介绍稿、寝室照片)发送至heuxsh@163.com

(五)联系人:

杨奥(校学生会副主席)         18712885570;

王旭笠(校学生会权益部部长)   18845079109。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附件:第33届寝室文化大赛参赛须知.doc

        第33届寝室文化大赛初、复赛评分细则.doc

        第33届寝室文化大赛决赛评分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