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梦而生,声来不凡。”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0

 在125日这个激动人心的夜晚,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八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决赛。十强歌手们怀揣着他们各自的音乐梦想,在今晚的舞台上一展歌喉。本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主办,校学生联合会承办,海选盛况空前,总决赛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景。

    五点三十分,准备进场。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场内的气氛也越来越热烈。舞台的大屏幕上播放了此次十佳赛程的回顾,随后在激动人心的倒计时中,第二十八届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嘉宾尹航、周莹登场,以一首《知否知否》拉开了决赛的序幕,台下的观众热情高涨。本届十佳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进行的是“人气帮帮唱”,第二轮是“个人争夺战”,第三轮是“冠亚季军争夺战”。采用大众评委和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观众不仅仅是观众,更是参与者与决策者。第一轮帮唱环节中,刘拓和帮唱嘉宾施恩铭的《好像大声说爱你》旋律一响,高昂的节奏便一下子将全场点燃。李响和帮唱嘉宾阎羽丰演唱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飘向北方》,情感浓烈。一轮结束后则到了我们的观众抽奖环节,由嘉宾王汝博和康桢耀演唱《沙漠骆驼》带动现场气氛。

    时间在激动的比赛环节中过的飞快,转眼便到了最后的冠亚季军争夺战,经一二轮的角逐,最终的候选人分别为姚楚,李驰和哈斯特尔。三人盲选后,首先上场的是哈斯特尔,一首《青鸟》嗨翻全场,一场属于火影人的回忆杀四起!第二位上场的是李驰,他带来的是陈奕迅的《让我留在你身边》,刚刚燃动起来的情绪瞬间又被温和深沉的男声安抚下来。最后上场的是选手姚楚,一首《光年之外》,配以活力四射的热舞,颇具创意,观众们耳目一新。最后,由大众评委投票决定,姚楚以84票夺得最后的冠军,哈斯特尔67票位列亚军,李驰获得季军。

    时间匆匆,如今,十佳歌手也走过了二十八个春秋。二十八载,几万种不同的声音讲述着他们各自的故事,追逐着他们不同的梦想。十佳歌手,不仅仅是一场音乐盛会,更是一次自我拼搏的机会。愿十佳陪伴在每一届哈工程学子心中,越办越好,永永远远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