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开展“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主题培训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10

515日下午630分,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的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于云亮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春秀老师主讲,校学生会全体副部长以上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办实事更要注意方式,敢说话一定要会说话”,本次培训从具体事例出发,根据上次培训中同学提出的问题,两位老师进行了专项讲解。切实培养了大家为同学服务过程中出现复杂问题的解决能力,提高了大家的综合素质。

培训伊始,王春秀老师以 “学生干部的情商”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引出了本次会议内容。随后,王春秀老师从“新生入学”、“开办活动过程中”以及“学生干部的日常与同学相处”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会议进行中,培训的同学热情高涨,纷纷踊跃与老师互动,就自己亲身经历的若干问题进行分享,两位老师就具体问题进行回复,简明扼要得指出此类问题中存在的注意事项,并且举一反三引导大家进行发散思考。就如何兼顾自身学习与做好学生干部、如何激发广大同学对于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如何提升自己团队的凝聚力等问题上给予大家一亲身经验体会,让大家受益良多。

本次培训以学生工作中的小事出发,让大家认识到小事做好便是大事的道理。以实例为导向,培养广大学生干部的朝气、锐气、正气、才气、和气。在新的一年学生工作中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