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20级期中考试 | 心怀理想,学以报国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0

 11月7日下午13:30,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在11号楼开展20级新生工科数学分析和线性代数两学科期中考试。航建学院学习部负责本次期中考试的组织筹备工作,学生会各部门协调统筹,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工作。

第一场考试:工科数学分析,下午13:30开始,1500结束,共90分钟。

第二场考试:线性代数,下午15:30开始,1700结束,共90分钟。

2020级全体同学准时入场,考试开始后认真答题,监考人员维持考场考风考纪。第一场考试结束的休息时间,同学们埋头备考下一门考试科目,学习氛围浓厚,教室里只有纸张翻页的刷刷声。

本次工科数学分析期中考试结合各班学习进程,从基础入手,具有题型经典、问题简明、思路常规等特点。线性代数同样从行列式出发,糅合了重要的基本概念,题型较为基础,题量适中

本次期中考试考题侧重考察各科的基础内容和常规题型,以检验同学们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本次期中考试旨在让同学们对自己将近两个月的学习情况有所了解,通过测验发现自身不足,改进学习方法。

学生自白:“褪去了高生的标签,我成为哈工程莘莘学子中的一员,每天的早操让我恢复了高考前早起的好习惯每周检查寝室内务,让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每天晚自习的潜心学习使我深刻理解知识。除此之外,学校学院还定期开展学党敬党活动,篮球赛、橄榄球赛、羽毛球赛等体育活动,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文化活动。疫情肆虐,多少青年人肩负重任,奔赴战场。我们在安定中不可忘记英雄,不可忘记使命。

何为勿忘?学而报国。

学院开展期中考试,是为了检验我半个学期的学习成果,更是为了警醒学子莫沉溺于安逸。

在期中考考场上,我拿起熟悉的笔,恍惚间有了七月时笔下山河的感觉。这次考试题目涵盖知识全面,难易安排合理。在落笔与思考间,我发现自己存在理解概念不够透彻,思考不够深入的问题。‘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我将以这次考试为鉴及时调整学习方法,为日后学习定好基础。疫情尚未平息,风浪不可避免。但我已在做肩负时代重任,乘风破浪向前进的准备!”

“知己不足而后进,望山远岐而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用更加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迎接接下来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