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方向”航建学院学生会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10

428日,航建学院学生会在11号楼3065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航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王臻汉主持此次会议。航建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柴誉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昊、单聪慧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参会成员观看并学习有关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节点的相关视频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锻造出“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长征精神“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太行精神、“艰苦奋斗顾全大局”的吕梁精神等伟大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各部门负责人看完视频后积极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要将革命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奋勇争先、敢于拼搏。

学生会秘书长柴誉铎指出:“在风雨飘摇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无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才迎来了今天的繁荣发展。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融入到为同学们服务中去,担当责任,奉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面对挑战,不忘初心,将奋斗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回首过去,才能开创未来。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航建学院学生会所有学生骨干深刻地领悟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更加清晰坚定了学生会的职能定位及工作方向,将革命精神发挥到学生工作中,全心全意为航建学院全体同学们服务。老一辈共产党人激励着大家不断从历史中汲取能量,提高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