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举办生活权益大会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

428日,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于11号楼0126举办生活权益大会。本次会议由航建学院权益部部长侯同担任主持人,航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王臻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单聪慧、生活部部长毕展鹏以及20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毕展鹏指出各寝室应做好卫生保障工作,为自己和他人营造良好生活氛围;各室应注重常态化防疫,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侯同则围绕学子论坛问题,维权分类与维权方法三个方面做出阐释,详细介绍大学生维权途径侯同介绍,学子论坛是我校的特色活动,同学们可借此交流并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是同学们维护权益最方便的途径之一。她讲解道,维权方法分为普通维权和特殊维权。如遇一般问题时,通过协商、调解或仲裁等方式即可进行权力维护;在学生遭受重大权侵害时,应采取申诉、申辩或司法诉讼等特殊维权方式维护权利。

在提问环节中,与会成员提出了例如寝室关系纠纷、校商场不合理定价、公寓楼疏于管理等生活权益相关问题,单聪慧对此做出解答。她强调:学生遇到权益问题时,应及时告知院系权益部,通过各组织间协商共同解决;如因种种原因无法解决,权益部主动联系校学生会等学校有关部门,协助维护学生权力。王臻汉在会议结束前进行会议内容总结,他表示:大学生应知悉维权方法,懂维权、善维权;应处理好同寝室人员关系,出现矛盾及时解决。王臻汉特别强调,掌握合理合法的维权方法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在遭遇权益侵害时应勇敢反抗,不可习非成是,助纣为虐。院系权益部门应起到引导、帮助作用,以先锋者的身份为维护学生权益事业积极奉献。

通过本次大会,生活部、权益部志愿者团结共进工作关系更加紧密,共同接收 20级班长和团支书的反馈,高效开展维护学生生活权益工作,使全体学生深层了解维权途径,通过更多正常渠道,反映建议和要求,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促进我院学生健康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