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工程学院进行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10

121日,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于21B013教室组织船舶工程学院全体学生进行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本次选举由船舶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领导小组成员邢津浩主持,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选举。

本次选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现场投票和雨课堂相嵌套的方式进行。考虑到2018级同学备战考研的实际情况,采用线上投票的方式进行。对于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同学,采取将各班级进行分组依序轮流进行选举的方式。在每轮选举前,邢津浩向到场所有同学汇报船舶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并介绍学生代表的权利与义务,详细阐述了选举学生代表的意义。同学们借助雨课堂这一平台现场进行选举。投票结束后现场进行公开计票,保证了选举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选举共选举出129名船舶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最终名单待大会筹备委员会审查通过、学院党委团委批准后公布。

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同学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本次选举过程公开、透明,为即将到来的船舶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