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会组织举办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等院校办学理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高等院校办学思路,人文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面向2019级本科生的考研、保研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书记李瑶、学生会秘书长刘文璟担任主持人,优秀学生代表刘岩、王庆华、李隽姝和李辰雨担任主讲人,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

在分享会中,四位主讲人结合自身考研、保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复习方法与复习技巧。社会学考研主讲人王庆华强调了社会研究方法和社会学理论的重要性和介绍了英语和政治的复习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有益借鉴经验。法学考研主讲人刘岩从为什么考研、如何看待两考及如何准备、复试准备、应对焦虑四个方面进行分享。法学优秀保研学生李隽姝从保研流程和自身保研经历两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保研经验。社会学优秀保研学生李辰雨则分享了个人线上面试的经验,并强调了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此次考研及保研分享会充分发挥我院优秀青年学生的榜样作用,帮助同学们在备考阶段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与自我定位。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考研与保研有了更具体、更清晰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在2022年成功上岸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