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杯”八强比赛自动化惜败经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9浏览次数:0

 

 

    11月3日“思辨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启航长江厅展开。本次“思辨杯”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校辩论队主办,水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国家保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正言社承办。出席的评委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书记刘畔,辩论指导老师蔡文雪,水声院钟诚老师。

 

 

    比赛开始,正方自动化A队首先抛出自己的观点:参加社团能力比兴趣更重要,随后简要阐述。反方一辩不甘落后,充满理性阐明自己的观点:参加社团兴趣比能力更重要。比赛随后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双方就参加社团的意义、真正目的展开辩论正方认为没有能力无法为社团做出自己的贡献,而反方认为如果没有兴趣不可能热爱自己的工作,也是无法实现自己的价值的。双反一辩各自陈述观点,旁征博引,理论充足,辩手表情丰富,语言逻辑强。最精彩的限时自由辩论,辩手表现颇佳妙语连珠、对答如流,将现场气氛掀起高潮,台下掌声不断。继短暂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比赛由评委嘉宾蔡文雪点评,评委高度肯定新生的辩论能力,并且对双方的优劣势都进行分析点评,同学们受益颇多。最后主持人宣布经管A队获胜,双方辩手合影留念,比赛在融洽的范围中结束。

 

 

    本次比赛丰富了新生的校园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让同学们明白了辩论的真正的含义在于寻找真理。最后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