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声工程学院风筝创新社团举行风筝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9浏览次数:0

 

    3月31日下午两点,由水声工程学院主办的风筝大赛宣讲会于21B510教室举行。主讲人是风筝社团部长孙俊东。会议主要目的是邀请专业人士向参赛选手具体讲解风筝设计的原理、方法、技巧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会议开始,首先由部长孙俊东讲述风筝社团成立过程以及历届风筝比赛相关情况,并指出社团成立的意义是希望大家在放飞风筝的同时体验创新乐趣,并通过这些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制作能力。然后,部长通过播放PPT来向同学们普及风筝起源及制作历史。接下来,风筝社团各位成员轮流为大家讲解风筝制作原理,方法,注意事项及常见风筝类型。本次宣讲会增加了各组队员相互讨论和现场提问环节,使大家可以更全面细致地了解风筝制作流程。会议最后,主办人员向到场队员发放风筝材料,并告知大家每个周末在启航220室有风筝交流、探讨活动。

 

本次风筝大赛主题为“迎校庆60周年,放飞启航的梦”,旨在弘扬中国优良文化传统,引起对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增加同学们科技创新热情,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从活动之中学习经验心得,以灵活运用于今后学习及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