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论坛330期:理学院陈赓班优秀学员学习经验讲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1浏览次数:0

2013年4月22日晚6:30,理学院学习部邀请陈赓班优秀学员到逸夫馆04教室与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以及2012级陈赓班学员交流学习经验,讲述他们的故事。

交流会准时开始,首先是理学院学习部部长孙冠群向大家介绍本次邀请到的两位主讲人吴天昊和张霁月的优秀事迹。接下来吴天昊开始针对当前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向大家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他声情并茂,并结合了自己的一些经历,使经验交流更加真实,更加贴近实际。中间,他还与同学互动,大家的积极参与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他还播放了一段关于小学生对待一颗棉花糖的问题的视频提到大学面对各种诱惑时该怎么办,引发大家的思考。最后,他根据实际情况向大家讲解数学学习的方法和技巧,他提到数学学习要能够相互联系,解决了大家实际学习中事倍功半的问题。在大家的一片掌声中,结束了自己的讲座。

接下来张霁月同学向大家讲解英语四六级备考的方法和存在的问题。张霁月同学在英语四级考试中获得了682的高分,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独到的英语学习方法。她说英语学习首先要有兴趣,她提到自己从小学就开始背诵一些比较难的英语文章,所以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使她以后的英语学习如虎添翼。接下来张霁月同学根据英语四六级试卷的题型一一向大家讲解了攻克的方法。她提到词汇背诵需要提升一个层次,四级的考生可以背六级单词,而六级考生可以背雅思单词。

最后由孙冠群代表全体理学院与陈赓班的学生向张霁月同学提出大家在英语学习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张霁月同学也一一做了解答。在现场,学习部成员也积极的布置了会场,并进行了拍照、记录等工作。

交流会的最后,学习部部长孙冠群根据两位主讲人讲述的内容给大家做了总结,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能够在学习上认真对待,争取更大的成功。晚8:00交流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