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班级梦腾飞---船舶工程学院班长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2浏览次数:306

 

     4月14日下午3:00在船海楼三楼大会议室由船舶工程学院筹划的班长交流会如期举行,学院邀请到原20100114班班长白乐巍、原20100119班班长于法军在会上与全体2012级班长支书做经验交流。让学习成为班级前进的火车头,让凝聚力成为班级发展的发动机  

交流会开始,于法军首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主题、背景,与大家相互认识。接着他以“作为班级的顶梁柱,你们为班级设立过梦想吗?”发问,拉开了本次班长交流会的序幕。他首先以20100119班的三好班级标兵评选资料为蓝本,展开了对20100119班班级梦的讲述。他认为作为班级的领头人首先应该将班级的整体学习搞上去,让学习成为班级前进的火车头;然后专注于班级文化建设,让凝聚力成为班级发展的发动机。其次对于开展学院、学校的活动上,应当多与不积极同学交流,适当情况可以通过他们的朋友劝解、引导等方式另辟蹊径。最后,于法军以他在担任20100615班班长的经历向大家介绍自然班班级管理的一些方法。

  接着,白乐巍向12级班长介绍了20100114班从大一以来的发展情况和评选三好班级标兵的经历,他表示班级发展需要有一个意志坚定的带头人,班长作为班级的支柱应当想到同学前面去,做到班级同学前面去,用自己工作的点点滴滴来感动来调动起来班级同学的积极性,慢慢地培养班级同学的凝聚力。他认为,班级凝聚力就是让整个班级同学劲往一处使,这样就有必要给班级设立一个目标,也就是于法军所说的班级梦,当大家都认同这个目标就会产生班级合力,班级凝聚力就自然提升。他说:“当一个班级的凝聚力上来了还怕学习成绩上不来吗?”

两位班长分享经验后号召12级的学弟学妹们就班级管理心得畅所欲言,白乐巍耐心的回答12级班长在班级工作上遇到的问题,交流会持续到下午6点,最后在12级班长和团支部书记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