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务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4浏览次数:276

支农活动是新时期农村新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党的一项惠民工程。所以于7月23日下午2:00,自动化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自发的进入农家农田,协助农民进行务农活动。

到达农家后,首先与农民商量需要进行的环节以及需要用到的工具,农民将服务队成员带到种有蔬菜的农田内,在农民朋友的协助下,大家先后进行了锄草,喷农药等环节,并宣传了一些科普知识,也从农民朋友口中学到了书本上接触不到的内容。同学们虽然大汗淋漓,却乐在其中。大家了解到务农的辛苦以及粮食蔬菜的来之不易,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颗蔬菜,并将这种习惯延续和传递下去。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了农民培育蔬菜,更彰显了当代大学生不辞辛苦的精神以及对辛勤耕作的农民的敬佩之情,也使大家得到了锻炼,思想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应该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学到坚定的信念,多请教,多询问,做事信心以及不断地对自己总结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