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工程学院折桂首届“校长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5浏览次数:183

 

5月29日,我校首届“校长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大厅隆重举行。校长刘志刚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教授,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副部长张石梅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吕冬诗老师,教务处处长夏虹老师,校团委书记殷敬伟老师,校辩论队指导老师蔡文学、周莹等出席担当嘉宾。此外,各院系的领导以及校十大学生组织主席与各院学生会主席也出席了决赛。 

 

 

此次辩论赛的主题是“道德的最高准则应不应该是幸福的最大化”,正方理学院的“吟诗作队”对阵船舶学院的“龙的船人”。场上的6位选手,身经百战,经验丰富,即使在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每个选手都是落落大方,镇定自如。双方队员提问的巧妙,回答的精彩,须臾之间,妙语连珠,迸发出一串串智慧的火花。尤其是当理学院的二号辩手向对手提出了一个“泰坦尼克号沉船时,你该如何救人”的两难推理时,船舶工程学院的三号辩手则是以“问西方人上帝是否存在,他该如何回答”的精彩举例,一举化解了这次来势汹汹的提问,反应机智快速,语言得体流畅,给现场的观众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与此同时,我校开通了新浪微博现场留言,微博上的留言在不停的更新,大家都对台上六位辩手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