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进行新生导航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5浏览次数:0

2012新生将至,为做好2012级迎新准备工作,航建学院于8月17进行新生导航员培训,采用设立新生导航员的方式对新生进行帮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德伟对新生导航员进行培训,培训后,由2012级学生导员王辉进行补充。

培养新生导航员是行航建迎新的一种方式,每个被选中的新生导航员会被安排负责一个寝室,给予新生在生活,学习上的帮助,使新生在较短的时间内熟悉大学生活。

此次培训公布了新生导航员的日程安排,并要求导航员在与新生交流中注意形象,树立榜样,强调解决新生心理问题,加强与新生的沟通。最后班级导航员与各班班主任进行了沟通,在如何帮助并管理新生方面发表了看法。

培训中,张德伟主任就如何新生更快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对导航员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导航员做到三不说:不清楚,不确定的不说,有损学院形象的不说,消极,影响学习的不说;三注意:留意学生身心健康,留意家庭困难学生,留意新生生活习惯异常;三有:真诚热情有风度,有礼有节有分寸,有章有法有情义。

新生导航员以饱满的热情期待着新生的到来,新生在导航员的帮助下,将在学校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