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会举办:烈士,我们来看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7浏览次数:0

5月16日上午10点 ,人文学院为了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列遗志,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进一步明确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进一步体现党员、团员的先进性,创先争友,争当优秀党员、团员,自发性的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展开一次“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珍惜现在,走向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东北烈士纪念馆,是中国革命纪念馆,该馆馆舍是1931年建成的西欧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3层楼房。1933年9月,伪哈尔滨警察厅占用了这座大楼,这里成为日本侵略者镇压中国人民的罪恶场所。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曾在这里遭受酷刑后走上刑场。该馆藏品7000余件,历史资料5000余份。

 

 

在濛濛细雨中,同学们怀揣着敬重的心情走进纪念馆。纪念馆用不同材质和不同制作方式陈列着版面、展箱和主题雕塑,为整个展厅营造出崇高、庄重的气氛。随后大家自由参观历史文物,仔细品读领悟先人留下来的思想精华,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

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