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校长杯”院内选拔赛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7浏览次数:0

    3297点,人文学院在21B011大教室举行校长杯辩论赛院内初选赛决赛,本次决赛的辩题为“友情和爱情谁更重要”。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学生会副主席刘航硕,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吴鹏,人文学院辩论队队长杨博。正反方分别来121342班和121312班。

    本次院内选拔赛旨在从学院爱好辩论的同学们中挑选参加本届“校长杯”的参赛选手,增强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与热情,使同学们通过实战积累辩论经验,不断提高比赛技巧和逻辑水平,提高学院辩论赛的整体水平。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场比赛辩题和规则,比赛由立论与反驳,盘问与质询,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环节组成。双方辩手在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双方的辩手唇枪舌战,毫不示弱,通过利用相关案例,采取适宜的论述方法,充分阐明了己方观点。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三辩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思路清晰,为赢得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比赛随之进入白热化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