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新生,信通学院展开新生心理咨询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8浏览次数:362

情系新生,信通学院展开新生心理咨询讲座

   2012年9月26日中午12:30,一场针对2012级信通学院大一新生,旨在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大学新生活,端正人生观,价值观的心理讲座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会议持续了将近两小时,资深讲师刘丽霞诙谐幽默的演讲,既赢得了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又引起了同学们深深的共鸣。  

  

   “失恋,会痛一阵子,不会痛一辈子!”“你的弹性有多大,你的生活空间就有多大!”这些精辟言论正出于讲师刘丽霞之口,她笑称这是原创,如有雷同,纯属盗版。刘老师主要对学生的生涯规划,学习问题,交往问题做了细致分析,并结合了大量的心理咨询案例和自生经验,从人生目标切入,强调了学习与人际交往的关系及其重要性。刘老师以生动的故事案例启发大家,以诙谐的言语贴近同学的内心,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压力。以及可能的解决办法。关于解决办法,他特别地提倡大学生要勇于承担责任,勇于面对困难,要开始自己的生涯规划和实行。以此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学习的热情。同时她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重视学习,不要迷失自我。二是希望同学们以包容的心态面对他人。三是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爱情,学会爱自己,做一个可爱之人。在场的同学们都听得十分入神,时而认真思考,时而热情反馈。  

   

  

    两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但作为2012级的新生,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正等待着大家,而将来所要面临的困难会数不胜数。这个讲座让大家明白了以最恰当的方式,用最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充满阳光,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每一个大学生必不可少的能力。心理讲座已经落下帷幕,而同学们积极性和创造性已然被调动起来,建设文明校园,丰富自身修养,同学们的发展指日可待。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