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杯”辩论赛外语系迎战水声学院勇夺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8浏览次数:0

    4月14下午3时,哈尔滨工程大学外语系与水声学院在启航渤海厅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辩论赛导航员、校学生会部长级以上人员担任本场比赛评委。正反双方围绕辩题 “校庆志愿者服务重在服务师生还是锻炼自我”展开激烈辩论。

<!--EndFragment-->

    外语系作为反方坚持认为“校庆志愿者服务重在锻炼自我”辩论开始,正方一辩、反方一辩分别对己方观点做出陈述,外语系一辩条理清晰、立意明确,将“重在锻炼自我”这一论点阐述透彻。随后进入自由论环节,正方辩手接连抛出一系列问题,反方辩手也都进行巧妙的回答予以反击。现场气氛热烈紧张。进入质询环节后,辩手们纷纷针对对手之前措辞的不当之处及漏洞进行针对性的提问。最后,在正方三辩、反方三辩的总结中,本场辩论赛结束。随后,评委首先对正反双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评价,指出同学们在辩论中的不足之处,将辩题进行深入分析与讲解,并给正反双方提出一些可行性的建议。最终评委宣布获胜方为外语系,正方二辩为本场最佳辩手。

<!--EndFragment-->
 

    外语系的参赛队员赛后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的训练,再接再厉,为外语系争光。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