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工程英才,创仿人新风——计算机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招募新成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0

2012年11月23日晚20时,于校研究生会办公室,计算机学院机器人仿真协会与校研究生会共同召开了“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新成员招募筹备会议。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宇,校研究生会主席助理王占广,校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齐海静,机电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孙天仕,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吕烨鑫,机器人仿真协会副主席黄诚参加本次会议。

机器人仿真协会于2009年9月成立,开展机器人足球仿真、水中鱼仿真、计算机博弈比赛、仿人机器人比赛等项目,以提高工程学子科学文化素质,普及计算机应用知识,锻炼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广机器人足球项目和机器博弈为宗旨。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宇表示:目前,机器人仿真协会的机器人创新实验需要招募一批专业技术强,科研热情高,擅长机械设计、CAD设计、控制板及控制软件研发等领域的研究生,进行仿人机器人的研发与制作。他希望各学院的研究生分会大力宣传,积极推荐,为机器人创新实验输送可靠人才。

会议中,计算机学院机器人仿真协会副主席黄诚分别对仿人机器人的研发与制作进行了介绍,并解答了一系列问题。他们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加入机器人创新实验,加入机器人仿真协会这个大家庭中。

机器人大赛具有科技含量高、学科跨度宽、参与面广和展示性强等特点。它涉及人工智能、图像处理、通讯传感、精密机构和自动控制等多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集成。开展机器人研究和参与各项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广大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发展自身潜能,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进科技。在积极推进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改革的过程中,渗透科学技术教育,对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