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国家保密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开赛-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0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让学生养成一种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敢于思辩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对人文知识的认知,提高自身内在素养;并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学生辩论赛邀请辩论赛做准备;我院于1010日中午1250分在21B416417教室精彩上演了新生辩论赛复赛

经过初赛,成功进入本届辩论赛复赛的有四支新生队伍队。本届辩论赛邀请到的评委有:系学生会主席王彧博,校优秀辩手王瑶,周泽宇,系学生会副主席孙艺豪等人。

辩论赛分为两场:第一场的辩题是爱情需不需要理由;第二场是网络使人亲近还是疏远。各代表队就各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反方选手在认真听取正方的辩词后做出积极应对,慷慨陈词,这种出招接招的精彩局面把大家带入了紧张的气氛中。经过双方激烈交锋后,辩论赛进行到了最激烈的自由辩论。双方代表队以机智幽默的语言,严密的逻辑思维,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仅在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后,最终获得复赛的是软件学院2021班和2012班。本次辩论赛不为校新生辩论赛选拔出优秀辩手,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场黑与白的辩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