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辩论队年度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0

1月7日下午2时整,外语系学习部辩论队年度总结大会在J515顺利召开,辩论队队长王莹主持本次会议,辩论队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外语系辩论队曾多次在各大校级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大多数队员都获得过“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其实力之强,令人瞩目。在今年的赛事中,各队员的状态也十分良好,发挥出来应有的水平,并且充分展示出了外语系“词锋犀利,思维敏锐”的风格,真正做到了“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在新手辩论赛中,现有队员也对新手选手认真的进行了指导,主动承担起“前辈”的责任,并帮助他们在赛事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王莹对这些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王莹也提到外语系辩论队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例如切入问题的角度,在赛场上对时间的控制,队友之间的配合等等。尽管队员们已经经历过不少重量级的辩论赛,但比起一些资深团队仍有所不足,满足现状只会让团队止步不前。王莹强调,队员们对自己的磨砺不可松懈,但辩论赛是一个团队赛事,赛场上的配合比起个人水平来更为重要。能成为核心队员的人必有过人之处,但队友的默契才是能否将这优势发挥出来的关键。各队员应该在新的一年里加深团队间的契合程度,进一步体现每个人的优势。

新的一年已然来临,外语系辩论队也应当以新的姿态出现在辩论的舞台上,希望这支队伍能够不断前行,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