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诗韵:外语系英文诗歌朗诵大赛初赛落幕-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1浏览次数:0

5月18日下午2时整,J511内一片朗朗书声,英语诗歌朗诵大赛即将开始,选手们正紧张地准备着。本次比赛由外语系学生会和英才基地下的英语文学社举办,共有18名选手参赛,外语系教师张俊南,外语系学生会主席王莹及文学社前社长高燕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选手首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朗诵所选择的作品。由于设备故障,许多选手精心准备的ppt和背景音乐无法播放,然而,选手们的清声朗读依然十分出色,或轻柔,或浑厚的声线,配合优美的诗句和抑扬顿挫的语调,更充分显出诗歌的独特韵味。选手们对于诗歌的选择也各不相同,既有莎士比亚的经典名作,也有一分钟左右的清新小诗。深邃,凝炼,高昂,温柔……多变的风格使人不禁感叹文学海洋的浩瀚与语言的神奇。

经过50余分钟的比赛,选手的排名也尘埃落定,前十名选手将进入决赛,一争高下。评委张俊南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总结和点评。“诗歌朗诵不仅需要情感的投入,也需要扎实的基本功。本次参赛的选手对诗歌传达的感情把握得都很到位,但许多选手在朗诵过程中出现停顿不当,重音不准等问题,破坏了诗歌的节律美,音韵美,在这一点上,选手们还有待提高。”  他表示。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朗诵提高同学们对语言的认同感,加深对外国文学的了解,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各位选手在决赛中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雨卿  通讯员:王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