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清明济海湾打扫活动顺利开展-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1浏览次数:0

 4月5日早9时整,外语系学生会组织青协成员及各志愿者携带着扫帚和抹布等打扫工具在基础楼侧面的济海湾处与人文系青协成员汇合。

    济海湾靠近主楼,连接着启航活动中心到主楼的小路。夏天,这里绿树茵茵,池塘水清澈见底。而此时的济海湾则是另一番景象。经过了一个冬天的休眠,春暖融化了部分的积雪,微风把细小的灰尘吹到了石椅上,遍是灰蒙蒙的感觉。而志愿者们今天的任务就是给济海湾彻底清洗,拂去灰尘,还原本来干净的面貌。

    由于外语系基础楼就在附近,每日同学们上课的时候都会路过济海湾,日久以来便对济海湾有着深沉的爱意。每每路过此处,都想将此清扫一遍,而今天得知任务后,志愿者们立刻行动了起来。平日积累起来的想法在此时化为无声而勤奋的行动。拿了抹布的志愿者们围着石椅转了一圈又一圈,擦拭了一遍又一遍。拿了扫帚的志愿者们则是徘徊在石阶上,将落叶杂草扫到两旁,灰尘拂去,泥土扫开。而什么工具都没有的志愿者们更是主动捡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不干净的角落。

    本次活动历时近一个小时,时间短,但效率极高。暖暖的阳光洒下来,细小的金光跳跃济海湾的老树上,石阶上,池塘里,看着那高高蓝蓝的天空,看着这干干净净的济海湾,心情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