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校长杯”辩论赛四分之一决赛顺利开展-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1浏览次数:0

2014年5月16日晚上6时30分,哈尔滨工程大学于启航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校长杯”辩论赛四分之一决赛,本次比赛的辩题是余额宝是否应该被鼓励,正方是外语队,反方是动力队,经过双方一系列的精彩交锋,比赛最终获胜方是反方动力队,而最佳辩手则是正方二辩。此次比赛专业性较强,旨在开拓思维,增长见识,在交锋中体会团结与斗争。

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是双方的立论环节,由外语系一辩率先发言,立论层次鲜明,思路清晰,很好的诠释了外语系作为正方的观点,并为其队友指明了一个方向。第二是双方的立论小结环节,双方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通过列举有力数据和事实对各自的一辩进行了详细而又概括的总结。

第三是最精彩的自由辩环节,双方在阐明各自观点的基础上,对对方进行了强有力的反驳,外语系三名队员不分各自的位置,团结一致的迎接反方接二连三的盘问,可以说,外语系在本环节表现出的团结力量是无可比拟的。经过评委主席团的商议之后,由辩论队指导教师总结本场比赛,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完整的评价了正反双方,既提出表扬和鼓励,又恰当的指出缺点和不足,给予参赛队员很大的进步空间,同时金融专业的她也为我们纠正了一些知识误区,普及了很多关于金融和经济的知识。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正方二辩是最佳辩手,反方是获胜方。

本场比赛可谓高手之间的交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外语系虽然止步四分之一,但是在比赛中学习的知识和领会的精神却是队员们前进的奠基石,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希望外语系能够再接再厉,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