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手工,秀思维”——机电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举办纸桥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6浏览次数:0

7月24日上午9时整,机电工程学院“美丽中国·乡土漠河”暑期社会实践队于黑龙江省漠河县高级中学举办了纸桥大赛。比赛由机电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徐浩淞主持,漠河县高级中学的学生参与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和优秀奖若干组。

比赛伊始,徐浩淞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比赛的规则,要求每组在90分钟内用胶水和100张A4纸制作出“最有创意”的纸桥。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纸桥,徐浩淞向大家展示了一架提前做好的可以承重60公斤的纸桥。同学们对此感到十分惊讶,“十几张纸竟然能有这么大的力量!”

60名参赛队员自由组队,分成15组。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选手都积极参与到自己队伍中,不断为自己的作品提出改进意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实践队队员们大家互相配合,为了团体荣誉而战。首先完成的是吴丹、陈涵组成的队伍,他们制作的纸桥成功承重12公斤(即24瓶矿泉水),毫无悬念地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对科学知识的运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此次活动获得了校方领导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