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三届新生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5浏览次数:0

  11141830分,第二十三届新生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启航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参赛队伍为信通学院对阵水声学院。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校辩论队指导老师周莹、蔡文学以及对阵双方院系的团委书记马旭卓、刘铁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

 

  本次总决赛的辩题为美是客观存在还是主观感受。正方为信通学院,反方为水声学院。比赛开始后,正方一辩简练严谨地作出立论陈词,阐明自己的观点:美是客观存在。反方一辩不甘示弱,围绕美是主观感受作出简洁有力的陈词。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立足己方观点对对方进行反驳,双方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双方由抽签决定了辩顺序,正方先进行辩陈词,反方紧随其后,为辩论环节画上了句号。在接下来的观众提问环节中,辩手对观众犀利的问题一一作答,反应敏捷。随后周莹老师对辩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予以点评。最终正方信通学院获得冠军,反方一辩荣获全程最佳辩手

 

  在颁奖典礼上,校辩论队老师周莹致辞后,冠军信通学院、亚军水声学院、季军人文学院和机电学院一一接受颁奖,副书记于云亮、校辩论队指导老师蔡文学分别为全程十佳辩手、十佳辩论导航员颁奖。

 

  本次比赛为热爱辩论的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己的机会,使他们对辩论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切身的体会,观赛的同学们也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对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