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雪雕代表队作品《书》摘得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桂冠-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0

  12月10日,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经过4天激烈角逐,在太阳岛风景区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作品《书》荣膺榜首。机电工程学院3名产品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庞可、司涵、郭泽卿跟随指导老师张宇代表学校出征。

  此次全省大学生雪雕比赛共有35支队伍,选手们分别来自省内24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每支队伍需要在体量为3×3×3立方米的雪坯上进行创作。为迎合本届比赛《追梦》主题,张宇及同学们创作作品《书》参赛。《书》以代表知识与智慧的书及可做传递载体的猫头鹰为主题,通过对两个元素的结合,表现知识的渊博和智慧的羽翼,传达给人们一种对知识的渴望。

  油泥模型制作完毕后,张宇带领3名同学正式开展雪雕。在为期4天的比赛期间,队员们每天5、6点从校出发赶往太阳岛开展一天的雪雕活动,在下午5点多才能回校休息,并整理工具,准备次日活动。寒冷、奔波和辛劳无法阻止他们的热情,也不能磨灭他们的坚持。

  最后经评委评审,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的作品《书》获得一等奖。作品以主题立意深刻,新颖独特,内容形式结合完整,表现形式独特,视觉冲击效果强烈,形式与内容和谐完美结合摘得本届雪雕比赛桂冠。

  据悉,一、二等奖的代表队将参加于2016年1月5日至8日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