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求职模拟竞赛-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0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李彦、李贶琦报道)1027日晚645分,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校学生科技协会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人文赛训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大学生求职模拟竞赛在启航多功能活动厅如期举行。由陈佳慧担任主持人,由李洪江、赵岩、张龙飞、高博担任评委。参赛人员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10位本科生。

 


   

该竞赛旨在有针对性的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模拟面试,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求职面试的实况,唤醒大学生对入职规划意识,并提高大学生就业的目的性、方向性,来增强大学生的竞争力,使大学生更好地面对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使大学生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以后的入职面试。

 


   

该竞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首先各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并先给评委投第简历,然后再进行三分钟自我介绍,之后有面试官针对选手情况进行提问最后由四位评委针对面试情况进行点评、讲解、提供指导意见。之间有观众提问环节。第二部分是在评委商量结果之间进行的才艺展示。两位参赛人员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朗诵和书法。之后公布比赛结果,进行颁奖典礼。最后参赛人员和评委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竞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很深,并对就业面试有了新的理解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