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艾莱杯”新生篮球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3

102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艾莱杯”新生篮球赛总决赛在南体育场举办。校学生会代主席张秩笪、校学生会副主席姚楚等同学出席颁奖典礼。此次比赛水声工程学院篮球队勇夺冠军,经济管理学院篮球队惜败,获得亚军。其中,水声工程学院领队王蕴聪、经济管理学院领队苗书铭、理学院领队张书源、自动化学院领队刘益林被评为“优秀领队”,水声工程学院魏茂泉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通过线上投票机电工程学院篮球队获得“最佳人气球队”荣誉称号。



冠军争夺赛中,水声工程学院篮球队和经济管理学院篮球队双方球员竞争激烈。攻守转换之间,两队你追我赶,每一次配合和组织进攻、防守的过程都是队友之间团队合作精神与战术战略的体现。篮板争夺,外线配合,罚篮绝杀,十位球员以稳重的球风,精准的投篮,高超的配合为观众上演了一幕完美的篮球盛宴。

在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本届新生篮球赛更是迎来了最为热血沸腾的一刻。经济管理学院篮球队在短短25s内通过一记远投三分接着一个二分球,狂砍5分,逼平水声工程学院篮球队的27分。最后34s千钧一发之际,经济管理学院篮球队犯规,水声工程学院篮球队通过罚球绝杀,最终以28:27险胜经济管理学院篮球队,夺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学生会代主席张秩笪为水声工程学院篮球队颁发冠军奖杯及奖牌,由校学生会副主席姚楚为经济管理学院篮球队颁发亚军奖牌。

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新生的体育竞技参与度,让他们可以走出寝室,更好地锻炼身体素质,同时比赛也展现了工程人的团队合作意识与体育精神,也为各院系良好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利于提升校学生会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