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排球协会协办第八届“飞龙杯”排球教学俱乐部联赛总决赛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32

5月18日,由体育部主办、校排球协会协办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八届“飞龙杯”排球教学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校工训中心举办。

本学期4月中旬到5月中旬期间,我校举行了校内排球联赛,在经过小组赛的激烈争夺之后,男、女队分别角逐出了实力强劲的队伍参与到冠、亚军的争夺之中。决赛采用男子三局两胜、女子一局决胜负的赛制,校排球协会的国家一级裁判员木扎帕尔·马合木提担任主裁,各排球班学生裁判员担任二裁及边裁,各裁判员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证赛事正常进行。

5月18日下午1点30分,总决赛的帷幕正式拉开。第一场比赛的双方是大一男队和大二男队,首先是两队入场仪式。随着主裁的哨声响起,决赛正式开始。男子组决赛中的两队球技各有千秋,大一男队队员之间的密切配合,垫、传、扣环环相接,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喝彩;大二的男队队员间互相信任,相互鼓励,主力队员奋力拼搏,于危机时扭转战局,给整场比赛增添了无数悬念。第二场是大一女队与大二女队的较量,虽然女队参赛人员的排球技术与男队稍显逊色,但女队在场上展现出来的永不服输、奋力拼搏的飒爽英姿也给观众带来了精彩感受。比赛过程中,时不时爆发的加油声将赛事的氛围推向高潮,最终大一男队和大二女队分别获得了男、女组比赛的冠军。

尽管最终大二男队、大一女队遗憾落败,但他们收获的是球技的进步、队员之间更多的理解与配合以及与强者相遇迎难而上的勇气。比赛的最后,获胜的大一男队和大二女队手持奖杯分别与主裁合照。

火热青春,奋斗不息。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八届“飞龙杯”排球教学俱乐部排球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但排球不仅仅是比赛,更多的是队员之间的团结与配合,在比赛中结成的友谊和共同的志趣将会激励着排球爱好者永不停止对球技的探索学习,不断推动我校体育课程建设与发展,进而引导着体育文化的继承与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