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8级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素质培训

发布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3

1223,航建学院学生会关心委组织2018级全体班长及心理委员于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参加素质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形式为心理游园会。

    本次培训分为快乐童年青春无悔我的大学我要毕业恋爱ing”结婚典礼成为父母临终体验八个板块进行。活动旨在通过对整个人生经历的模拟,使同学们认识到人生历程中的酸甜苦辣,从而对人生有所理解与感悟,加强同学们的心理感悟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

本次培训围绕八大板块,分别使同学们体会小时童年的单纯、青春时的疯狂、大学中的奋斗、毕业季的感慨、恋爱中的美好、结婚时的幸福、为人父母的辛酸以及临终前对一生的总结与感悟。形式新颖独特,所有板块均由航建学院18级班长及心理委员独立参与完成,如快乐童年中的翻花绳,有较强的实践性,各班级班委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完成各项活动任务,并在期间广泛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总结心理变化。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使2018级全体班长、心理委员在较短的时间内体会到了人生中的美好与艰辛,反思已走过的人生,展望未来的道路,深刻地感悟了人生历程,提高了各班班委的综合心理素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